国有资产管理处(新)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产管理科工作任务和职责

发布者:  时间:2018-11-02 16:06:40  浏览:


  1. 负责全校的资产监督管理,完善资产管理体系。根据国有资产管理政策法规,制定国有资产管理具体办法并组织实施对全校资产实施归口管理。

  2. 负责全校的资产清查工作和督促、检查各单位资产账目的建立情况。负责学校各单位年度资产管理考核工作,按照主管部门要求开展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考核。

  3. 负责办理全校资产的验收、入账、使用维护、调配、处置等日常工作。

  4. 负责办理全校资产的闲置资产和待报废入库工作。负责对外捐赠、报损、报失等需变更资产的手续办理,并协助归口管理单位和使用单位及时进行的账目变更。负责仓库的出入库管理。

  5. 负责学校资产管理信息化平台管理及维护工作,保证各项资产信息的准确和数据安全。负责学校资产数据分析、统计工作和数据报表、报盘上报工作,并向学校报告资产情况及资产管理工作情况

  6. 履行一般办公家具设备类资产的归口管理部门职责,保证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进行。督促相关部门做好资产安全防护工作,做好本单位直接管理资产以及仓库的安全防护工作。

  7. 建立完善的档案管理制度,负责资产管理资料归类、存档。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地址:南阳理工学院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377-6207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