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新)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获得南阳市行政事业资产管理先进单位

发布者:廖琳玲  时间:2021-02-27 16:10:32  浏览:

我校获得南阳市行政事业资产管理先进单位

近日,为推动全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根据《河南省行政事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考核办法》和市财政局《关于转发<河南省财政厅关于报送2020年行政事业资产管理工作考核材料的通知>的通知》(宛财资[2020] 28号)要求,南阳市财政局对我市 2020年度行政事业资产管理工作优秀单位进行考核和评选,我校被评为优秀单位,这次获此殊荣的市直单位仅6家。

近年来我校建立健全单位固定资产的动态监管体制,2020年又对学校资产管理系统进行升级,真实地反映和监督资产的增减变动和实际情况,建立健全了资产账簿体系,并对资产管理员进行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资产管理队伍操作能力,为下一步开展资产交接和实现资产管理规范化精准化目标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在全校开展积极探索创新资产管理方式的工作经验,建立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紧密结合的新机制,促进资产管理科学发展,实现资产管理和采购管理有机结合,降低单位行政运行成本,并盘活校内闲置资产,对可使用的资产进行登记,并发布在国有资产管理处网页新增加的闲置资产调剂平台上,供全校各单位挑选使用。

我校在历次资产清查及相关资产管理工作中,校领导都十分重视,精心组织,全面动员,健全机构,对学资产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各部门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积极主动、密切配合、层层落实责任,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同时我校也注意加大资产监管力度,严格执行资产配置、使用、处置、产权变动等制度规定,做好资产监管工作,确保资产管理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今后,我们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在市财政局资产管理科的业务指导下,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坚持学习,抓住重点,注重方法与时效,通过努力提高资产使用效能,不断创新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方法,使我资产管理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地址:南阳理工学院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377-62075393